『Let's看見老不休』2013優質老年生活想像微電影 學生組  

第一名&最佳人氣  LOVE AND TALK

 

 

林季震/陳冠廷/曾浩偉/陳孟良/吳秉叡/林彥廷/謝竣宇

 

內容簡介
主角阿嬤是住在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,但因為孫子的父母從小都跟小孩說國語,阿嬤不會說國語,孫子也不會說台語。每次要跟孫子說話時都換來敷衍的回答。阿嬤和孫子關係每況愈下。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之下,有人介紹一種網頁給她。她靠著這個網頁使她和孫子關係越來越好。阿嬤也因為這個網頁使得人際關係越來越廣闊。讓長者在退休後,與原有人際網絡失去連結關係的情況慢慢消失。這個網頁使阿嬤開始對現代科技有了更多的好奇心,也能使用現代的科技進行經驗分享與智慧傳承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創作理念
由於現今社會中,仍然有許多老人有這樣的問題存在,他們想跟其他人
溝通,想跟上時代,想交朋友...等.所以我們想出了一個虛構的網站,它
可以用錄音辨識各種語言的輸入然後轉換成不同語言輸出,並且跟其他社群網站的聊天以及交友功能做連結,介面容易操作,字體夠大,適合老人使用.這樣一來老人就能透過此網站來跟外界作連結了.

 

第二名 老樂活

 

 

郭丹維/謝家恩/游承佳/賈立傑/周廷峰/顧允彤/葛柏廷

 

內容簡介
今年70歲的吳坤峰平日最大的樂趣,就是經營他的旅遊攝影粉絲專頁。一日,他如同往常登入FB回覆留言,卻突然收到來自粉絲們的聚會邀請!究竟坤峰會怎麼做呢?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創作理念
鑒於台灣老年人口日益增加,老年生活的重要性越發明顯。希望透過此片,以輕鬆歡樂的氛圍表現健康老化議題,讓觀眾發現老年生活並非索然無味,也可能多采多姿、新鮮有趣,藉以搭建年輕人與老年人之間的橋樑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po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