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老是寶 老是好』2014優質老年生活想像微電影徵選

總獎金高達近 20萬 !

阿哥揪阿妹  阿公揪阿嬤

快來拍出你的優質老年生活想像

 

為什麼要「拍」

人都會老,但我們能怎樣老去?

隨著醫療衛生的進步,國人健康狀況提升,平均餘命延長,「老」成為一個越來越普遍,也越來越重要的「事件」,舉凡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...等,這些民生瑣事也因為「老」而逐漸改變。

雖然「老」在我們的生活中正直接發生著,但我們的環境對「老」並不友善,在各種硬體環境設備、社會制度政策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上,都一再的提醒著「老」是社會上一種多餘的資源。

但「老」不應是如此,「老」是智慧與能量的累積,是一種功成身退的新生活,而「老者」更是多數資源的擁有者,他們擁有時間、握有金錢,是一個開始自由生活的族群,那會是怎樣的一種生活呢?

藉由舉辦優質老年生活想像微電影徵選活動,激發全民運用創意,透過影像傳播優質老年生活的想像,增進老少之間的互動傳承,提高健康老化議題的能見度,促使社會風氣與政府推動相關措施,奠定銀髮友善社會的利基。

 

「拍」什麼

A組:「神奇老寶貝」劇本實現組
依主辦單位提供之劇本,重現場景與氛圍,拍攝出「神奇老寶貝」的歡樂與氣氛。
 
B組:「老是寶 老是好」自由創作組
自由創作組主題「優質老年生活的想像」,結合硬體設備及軟體服務,提升長者生活品質。
長者需要的是在家放心、出門安心的自主便利生活。現今政府強調在地、在宅老化的重要性,我們相信,透過生活中小小的改變就能創造生活裡的大大方便。
 
「獎」什麼?
微電影:A組、B組各選出前三名(共6名)
首獎獎金30,000元 + 商品禮券(價值20,000元)、獎狀
貳獎獎金20,000元 + 商品禮券(價值10,000元)、獎狀
参獎獎金10,000元 + 商品禮券(價值2,000元)、獎狀
最佳人氣:1名
人氣獎:8,000元獎金 + 商品禮券(價值2,000元)、獎狀
 
「誰」來拍?
不限身分;對銀髮議題有興趣之個人、團體皆可參加。
※參賽者可以個人或團體名義報名,團體報名者須以團體名稱參賽, 並附代表人詳細資料,權利義務由團體組員共同行使。
 
怎麼「拍」
片長3~8分鐘(含片頭、片尾),不限器材拍攝之16:9;畫素不低於1920*1080之AVI影片格式。
 
活動時間
徵件時間 :103年1月3日至4月18日5月15日止(線上報名+資料袋郵寄)
網路票選:自103年4月25日5月19日10時起至5月12日6月6日18時止
公告與頒獎:預計於 103年5月16日6月13日公布得獎名單;頒獎時間地點另行公告

報名這樣做!

Step1:線上報名
Step2:繳交作品資料袋
              於103年4月18日5月15日前(郵戳為憑)郵寄或親送至
              10050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5-1號3樓
             「優質老年生活想像微電影徵選小組」收
 
◎作品資料袋表單下載
 
 
※親自送件者請於當日下午5時前交件
請於作品資料袋寄出後5天至活動網頁確認主辦單位是否收到完整資料
※最後資料袋收件查詢日期為2014/4月18日5月15日

 
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陳茂榜工商發展基金會

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

 

聯絡資訊

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 優質老年生活想像微電影徵選小組

Tel:(02)2391-1368 #5161

Mail:sampomovie@gmail.com

活動網站:sampomovie.pixnet.net/blog

logoQR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po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