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定劇本-「神奇老寶貝」

指定編劇:施百俊

主要角色:

老先生/老太太(65歲上下),功成身退,身體健康。擁有時間、握有金錢,嘗試開始自由生活。育有兒女(40歲上下),事業均有成;也有孫兒女,都是上學年紀。

他/她是退休公務員、教師、企業高階經理人、藝術家/科學家/設計師等自由工作者(或其他職業,可由參賽者自行設定)

劇本故事:(半開放式,【】 處可由參賽者自行設定,對白自配)

老先生一生打拼,建立了溫暖舒適的家,三代同堂。
好不容易安排的假期到來,兒子、媳婦帶著孫兒女正要出門度假。【主題樂園/滑雪爬山/潛水露營】之類太刺激的活動,老先生老太太縱然想去,但心有餘力不足。

兒女臨行前一一交代家裡各項用品的位置和用法,但王老先生不耐煩,只顧著【澆花/看報紙/打太極】,老太太只好用心的記著。兒孫出了門,家裡忽然就靜了下來。兩老相對無語。


日光推移,車聲鳥鳴。老先生終於耐不住無聊,提議邀人來【辦派對/唱卡拉OK/打麻將】,老太太附和贊成。平常兒女在家,怕干擾他們的生活,老朋友都好一陣子沒見面了啊!


但是問題來了,老太太叨念著不知道電話簿跑哪去了,兩人翻箱倒櫃找了半天。老先生先耐不住性子,對著電話喊【老朋友的名字】,沒想到居然擴音機打開,嘟……接線中的聲音響了。不一會,老朋友接起電話,老太太開心的邀他來家玩。(重複數次)
老太太忽然想到,這麼多人要來家裡玩,得準備東西招待。又開始翻冰箱,準備吃的。平常都是媳婦在料理,有好些年沒煮菜了,手忙腳亂,唉聲嘆氣,嫌自己老了沒用,食譜都忘光了。老先生對著【餐桌/料理台/冰箱】一喊【菜名】,字很大的食譜就顯示出來了。
老太太忙著料理的同時,老朋友們一一按門鈴進來了。一見面就稱讚兩人的家,有許多對老人友善的設施,如【居家友善動線:隨處可見的扶手/沒有門檻/較低的樓梯階/低櫥櫃……】,兩老都說是兒女孝順。


老先生忙著吹牛,大家笑談當年勇和生活大小事。兩老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,怎麼說還是老朋友好。先生表演用手勢指揮電視【選台/點歌/燈光變換/看照片】,大家都覺得神奇。在老太太的眼中,彷彿是當年初戀的那個白馬王子,心頭小鹿亂撞。低頭看著【手腕上的鐲子/戒指/項鍊】


這時,歡樂的音樂聲中止,電視忽然切換成兒女的臉孔,是從智慧型手機打回家的通話。提醒老爸,老太太的遠端照護裝置測量到【血糖太高/血壓上升/心跳加速】,可別玩得太瘋啊!
「囉嗦!」老先生帥氣地揮手關掉電視。神奇老寶貝們快樂玩耍。

 

A

老太太走進房內,戴上老花眼鏡【Google眼鏡/穿戴式行動裝置】和兒女連線,才說出原來她甚麼都會用,只不過是要讓老伴威風一下嘛!

B

老先生去上廁所【扶手/緊急電話/免治馬桶】,老友們問老太太,上個禮拜不是剛辦過Party嗎?

 

下載劇本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mpo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